liji的小作文

学霸的猫也是学霸(上)

高中里只要一办活动,那一定是开闸泄洪,平时憋着的压力、八卦一股脑儿全来了。     

校庆活动开始前,台下:

“今年学校的百年校庆搞得好隆重啊。”

“是啊,邀请了好多杰出校友,据说还请了电视台来拍的。”

“有没有节目单啊,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听到林校草的低音炮。”

“估计难吧,校园十佳歌手他都不参赛,说是准备竞赛。”

“不过规定每个班都要出一个节目的,实验班好像准备的小品《同桌的你》,说不定也能看到林草。”

“想当年林大神在班会课上的一曲弹唱《慢慢喜欢你》走红朋友圈,引起了多少腥风血雨,感谢那个录视频的同学!”

“那个视频我有存!那颜值,那嗓音,那眼神,瞧瞧,瞧瞧——迷倒了多少人啊。”

“傻子都知道他长得好看唱得好听。你们听说了没,赵校花跟林大神告白被拒了。”

“林大神是校篮球队的,打球也帅得一笔,校花是啦啦队队长,只要有林草的训练她都去的,她以前可从不这样。”

“谁还不是林草的颜狗了,校花也不能避免。”

“据说拒绝了好几次,每次的理由还不一样,第一次是打扰他和他的同学学习了哈哈哈哈。”

“不愧是学霸,拒绝人的方式都这么特别。”

“他们实验班的学霸都好高冷,唯一的乐趣就是学习,我们班和他们班一个楼层的,每次上厕所经过都轻手轻脚的,生怕打扰他们。”

“后来说自己有喜欢的人了,校花还不死心,问他喜欢谁,他回与你无关,问他喜欢什么类型的,他说学习好的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,据说校花的脸都绿了,她是艺术生嘛,文化课肯定不能和大神比。”

“后来林大神为了避免麻烦,把校队退了,真是可惜啊。”

“学习最好的不就是他同班的吗?”

“替校花伤心。虽然我们长得不如他好看,校花也可以看看我们嘛。”

“学习也没他好,唱歌也没有他好听,打篮球也没他厉害。”

“难道那首歌是对妹子表白的?”

“你很懂噢,这一直是个未解之谜。”

    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“尊敬的各位领导,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,还有各位远道而来的校友们……”校庆正式开始了,开场舞是啦啦队的招牌健美操,接着是领导讲话、杰出校友讲话,大家都假装认真地听着,终于到文艺表演环节了,大家纷纷拿起了手机,时刻准备着。

十佳歌手的歌曲串烧、音乐社的情歌对唱炒热了气氛。

此时,后台,安轶一脸急切地拉着徐老师说:“怎么办呀,吴静她急性肠胃炎,还在校医室,恐怕来不及上台了。”

徐老师看着安轶,若有所思道:“安安,这个节目是我们大家一起排的,吴静的词是你帮她对的,她演女三号,词也不是特别多,而且她的词你最熟,你和林昀之再简单对一下,行吗?”

安轶不知所措:“啊,我不行的,我紧张,我——”

“老师会在下面给你提示的,这个剧排了这么久,我相信你也希望我们的作品可以呈现出来,这是我们全班的心血,你一定可以的!”

“是啊!是啊!”其他人也纷纷鼓励安轶。

还有五个节目就到他们上台了,安轶还没换衣服、化妆、对词,本来就没底,现在搞得更紧张了。

大更衣室是给舞蹈节目的,小更衣室只有一间,门没锁,安轶急匆匆地就冲了进去,林昀之正在换衬衫,扣子还没扣完,“啊——对不起对不起!”,安轶捂着眼睛从手指缝偷瞄他。林昀之也诧异了一下,随即冷静下来道:“没事,我换好了”。

“那个,吴静不舒服不能上台了,我替她,到时候我忘词了你提醒我下啊!”说完就把人赶出去了。林昀之是第一次被人赶走,无奈地笑了笑,说:“这个更衣室的锁坏了,不能锁,我在门口帮你守着。”

安轶用最快的速度换完,赶过去梳化,一边等一边对词,林昀之也没几句词,主要在告白环节在旁边弹唱。两人快速的对了一遍,没什么问题,安轶终于稍微放下了心。

“明天你是否会想起,昨天你写的日记。接下来让我们有请12班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节目《同桌的你》,掌声有请——”

台下欢呼声一片,一是因为可以看到林校草,二是第一次看到学霸们表演青春爱情剧,真是太新鲜了!摄影师们也纷纷到位。

一切都按计划进行,同学们演的都很好,安轶也入戏了,词也没错,渐渐地放松了下来。终于到了高潮环节——男主角向女主角告白,林昀之抱着吉他坐到角落里,轻声地哼唱着:“难以忘记初次见你,一双迷人的眼睛,在我脑海里,你的身影,挥散不去……”

台下的人只能看到他的弹吉他的手,白净修长,脸被道具装饰挡住了,大家纷纷扼腕叹息。而林昀之正对着的却是安轶,剑眉星目,鼻梁高挺,头发是老师帮忙抓过的,颇有种娱乐圈刚出道的小鲜肉的味道,边唱边看着她,明亮的眸子里闪着光,“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,不敢让自己靠的太近……爱上你是我情非得已。”

后面演的什么安轶已经状况外了,满眼都是这个眼前穿着白衬衫唱情非得已的同学,在题海里乘风破浪的高级选手却在这着了道翻了船。

林昀之唱完,又恢复了高冷的神情,回到原位。台下掌声雷动,欢呼声不绝于耳,不愧是林草。

表演完美落幕,大家谢完幕,又帮忙搬道具下台。安轶拎着凳子跟在大家后边,林昀之拎着吉他跟在安轶身后,灯光暗了下来,安轶没看到地上绕着的线,一个踉跄,手里的凳子已经飞出去了,诶,好像不痛?低头看了看腰上的手,回头一看——

“小心。”林昀之冷着脸松开了手,又顺手拎走了安轶的凳子。

“噢,谢谢。”安轶囧囧地回。

大家演出完都回到了观众席,继续欣赏接下来的节目,晚会结束后还有电影看,难得的福利,大家都窝着不想走。

座位是按班级划分的,不固定,按顺序往里坐,林昀之和安轶是最后过来的,只剩最后一排了,不过好在位置比较充裕,最后一排没什么人坐,也没有人想坐在冰山校草旁边,两个人坐很宽敞。

林昀之向来喜欢一个人,原本想走到角落里,把位置留给安轶,但看看前面聊得热火朝天的同学们,突然也想感受一下同学情,走到第二个位置便坐了下来。安轶本来想和林昀之隔开坐的,谁知道这个冰块就往里走了一格便坐下了,安轶跨过去不是不跨也不是,想了想,还是默默地坐下来。

最后一排的座椅中间是没有扶手的,安轶尴尬地不知道手往哪放,索性像老大爷似的揣了起来,认认真真地看起了电影。

林昀之比安轶高了一个头,余光可以看到旁边人的头顶,看着和家里的喵一样软,好想rua,回味起刚刚那腰的触感,又细又软,也和家里的喵一样,个子小小的缩成一团,和家里的喵一样可爱……总之,想rua。

林昀之魔怔了,不知道是想rua猫,还是想rua身边的人。还是回家撸猫吧,建国以后是不能成精的!

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