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ji的小作文

答非所问 04 约会除了看电影还可以干什么

距离期末考试还有两周,大家已基本进入复习阶段,陈一非作为一名尽职尽责的数学老师,也做足了准备。大测验小练习不断,每天上课都像喂鸡仔一样,把漏在地上的知识点都拾起来,偏偏这帮学生的脑袋都是漏斗,一边灌一边漏,陈一非天天气得低血压都飙了,在紧张的复习节奏下也愈发易燃易爆炸,谁不会炸谁,学生们倒是认真的很,漏归漏,还知道拿炮灰先堵堵洞。

陈老师忙得昏头转向,顾问也一直忙着出差,代加工的工厂出了些岔子,他作为设计师兼负责人得一家家去帮他们调整,在夏日骄阳的沐浴下,原本白净的脸蛋也晒得黝黑,灰扑扑的工作服,橙黄色的安全帽,咧嘴一笑露出的那一口大白牙,就像新闻上的头条那么耀眼醒目,标题大概是——最年轻的G城第一劳模。

两人的聊天基本就是省电模式,一个哀嚎着“我热爱我的工作,我是自愿上班的”、“画到头秃都画不完啊”;另一个哭诉着“我不想去上课啊妈妈”、“人活着,除了累,没第二个字”……

当代青年总是为了生活马不停蹄,不是在工作的路上,就是在寻找工作的路上。人一忙起来,24小时似乎也就那么一眨眼的瞬间,时间像8倍速的进度条,还没喘气就拉到了周五晚上。

吃完晚饭,陈一非和往常一样出门散步消食,紧绷的神经终于得到了放松,白花花的卷子属于学生的周末,她的周末是属于奶茶和电影的,这么一想,快乐的心情更加按奈不住了,可乐味的晚风扬起了陈一非的嘴角,心里不愿说出的害羞悄悄的印上了脸,今天的晚霞可真红啊。

顾问一直忙到八点才下班,一回家就瘫倒在沙发上,躺了好一会终于缓过气来,抱出冰箱里的西瓜,叉上吃瓜专用的大勺,在正中间的位置挖了一个标准的半球,这才是属于夏日的生活,光吃瓜有些单调,又点了份外卖作为夜宵犒劳自己,并且打开了电视。

“叮—”,手机上有消息提醒,顾问以为是外卖到了,看也没看,直接去开门,门外却寂静无声,在走廊里徘徊的蚊子正要偷溜进屋时,顾问把门关上了。

拿起手机一看,原来是表哥顾奕约他明天游泳,顾问直接回了句“不去,明天约会”,并且为了躲避表哥的灵魂拷问,直接点开了对话框的右上角,打开了消息免打扰的设置,顾奕拷问了他十分钟以后还没回音,便知道他的骚操作了,忿忿地骂了句“说好一起狗,你却偷偷有了女朋友,男人的嘴骗人的鬼!”。

外卖终于到了,烤串的香味飘满了屋子,左手冰可乐,右手串串,冰凉的气泡和香辣的食物在舌尖碰撞,“啊——”,主人不禁轻声地哼哼了起来。

“叮—”,划开消息一看,是陈一非发来的。

“明天是几点的电影?”

顾问想起自己还没买票,赶紧看了下排片,买了个较空的影院最后一排,回复道:“下午一点半,我们吃完饭去正好。”

“好哒,微笑.jpg。”陈一非艰难地卖了个萌,又问道“那上午几点碰面呀?”

“九点半可以吗?我来接你。”

“嗯嗯,好哒。”

“算了,还是十点半吧......周末还是要睡睡懒觉的。”

“OK.看完电影以后有什么安排吗?”

“emmmmm,逛街吗?或者你有想做的事吗?”

“那到时候再看吧。”

陈一非设了个九点的闹钟,敷上被遗忘了一个月的面膜,翻箱倒柜的找衣服、试衣服,心想着第一次约会还是要捯饬一下自己的。折腾了好一会终于纠结完了,打开睡前音乐准备早点休息,又划开手机,找到那个置顶的聊天对话框,输入“我先睡了,晚安先。”,发送。看到顾问回复了“晚安么么哒.jpg”的消息后,心满意足地开启静音模式睡了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