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ji的小作文

答非所问 05 约会不就是牵手吃饭看电影

顾问起床洗漱,从头到脚洗得干干净净,刮了胡子修了指甲,套了件新买的T恤,配上破洞牛仔裤,头发很短也抓不出什么造型,只是看着镜子里乌漆墨黑的脸和手臂很想用妈妈的粉底遮一遮,挣扎了一会还是放弃了,拿出珍藏的香水喷了喷,搔首弄姿地拍了30张自拍才差不多满意。

十点半,顾问准时来到陈一非家楼下,陈一非也早就下楼等着了。第一次约会,两个人都有一点点小紧张,同时也都有一点点小期待。陈一非打扮得很休闲,衬衫牛仔裤帆布鞋,拉开副驾驶的门,大声地say hi,顾问被这洪亮的声音也带出了男高音,“早!”,打完招呼两人都笑了,心想着真可爱。

十点五十,到了步行街停好车,饭点还早,两人便漫无目的地逛着。

周末的步行街很是热闹,忙碌了一周的人们都来出来娱乐放松了,除了亲子,最多的就是小情侣了,十指相扣的手,交缠黏糊的眼神,精心搭配的情侣装,满街的粉红泡泡仿佛又回到了落樱满身的春天。

在这么美好的氛围下,顾问仿佛忘了自己也是来约会的,楞是大步流星地走,完全不顾跟在后面的人,陈一非本来走路就不快,加上步子小,不一会儿两人的距离就拉了十来米,陈一非赌气地停住不走,没想到顾问完全没发现,健步如飞。陈一非任命地追上去,拉住他的手臂,说:“喂,走这么快干嘛!”

“我就正常走路,有很快吗?”

“嗯...你...腿长了不起。”

“好吧,那我...走慢点。”说罢,顾问抬腿又要走。

陈一非委委屈屈地说:“约会就要有约会的样子啊,好歹牵个手吧。”

顾问呆呆地伸出手,上下摆动了好几次,紧张地不知道放哪,陈一非一把拉住,无处安放的胖手总算有了归宿,祝贺男女嘉宾牵手成功!

虽然还未到盛夏烈日炎炎的时候,但这晴日暖风也让人心里觉得有一点发燥,走着走着,脸颊、脖颈、手上、背上都蒸起了细密的汗珠。两只手交缠的地方温度更高,湿湿潮潮的手心黏在一起,谁也没松开。露出的小臂皮肤也亲密的贴在一块,微立的汗毛扫过,连着心也一起酥麻,又软又痒。

就这么走了二十分钟,两个人眼观鼻鼻观心,提着胆子偷瞄,瞄完就看脚,或者假装看风景。“咕——,咕~~~~”,陈一非本来想假装没听见,憋了一会实在绷不住了,“哈哈哈哈哈,你这肠胃还是个艺术家呀,说饿了还要加个九曲十八弯的转音,厉害!”顾问的脸涨得通红,幸好有一层黑皮作掩护,看不太出来,弱弱地说:“我今天没吃早饭。”

陈一非是个选择困难症的深度患者,所以决定权交给了顾问,“我都行,我不挑,你想吃什么我们就去吃什么。”

顾问本以为他们的对话会是这样的:火锅?不行,衣服上味道会很重。酸菜鱼?换一个吧,今天不想吃鱼。港式茶餐厅?这个适合早茶或者下午茶。日料?我不吃生冷的,容易长痘。韩料?太腻了,不想吃。西餐?看电影时间不够吧。

然而事实上是这样的:火锅?好啊。酸菜鱼?可以。港式茶餐厅?行呀。日料?看你。韩料?OK啊。西餐?不挑。

还真的是什么都行,什么都不挑。陈老师诚不欺人。

最后顾问挑了家茶餐厅,一顿饭吃得还算开心,吃完掐着时间买了奶茶和爆米花,准点踏进电影院。

电影是2D的,少了一层眼镜,连偷瞄都小心翼翼了起来,爆米花架在中间,香甜的味道在四周萦绕,尽管刚吃饱,还是忍不住捻起一颗又一颗塞进嘴里。影院里的冷气很足,陈一非的手指冰凉,指尖无意的触碰令人躁动,温暖的、缱绻的、暧昧的、勾人的小动作,在漆黑的角落里被放大了无数倍,电影在讲什么没有人知道,也不需要知道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