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ji的小作文

答非所问 03 不知道聊什么就回忆往事吧

时间差不多了,介绍人让他们俩加个微信好友好好发展,其实两人早就有对方的联系方式了,只是几乎不联系,偏偏两个人都假装不熟,又重新“加了个好友”。双方长辈都十分满意的告别了。

陈一非到家没多久,顾问的消息就来了,问她到家了没等等,客气而又礼貌,像一个没有感情的甲方接待。

也许直男的聊天风格就是这样吧,陈一非暗自腹诽。之前520,班长在班级群里晒了结婚证,引起了小规模八卦热议。于是俩人一边聊着八卦,一边回忆起了高中时那段朦胧美好(欢乐沙雕)的时光。

高三7班的班风极其自由开放,简直就是个八卦集中营,每天都热热闹闹的,除了其他班的人来搅和,自己班还有雷打不动的“基情八点档”来助兴,看这每天摇栏杆的架势,没有人会相信这是G城最好的高中。昨天有学妹捧着热热的牛奶放在窗边,含情脉脉地关心,今天就有贴心的学姐打着看望老师的幌子来送手织围巾。明天你又会发现班内小情侣还自产自销了,这个当然是拜班主任老狐狸所赐,对于“班配”,他不仅不批评不喊家长,还自己当起了cp粉,把俩人的座位调到一起。一个星期以后小情侣就分手了,问他们为什么,距离产生美呀!坐在一块,感情迅速升温,矛盾也迅速激化,当什么情侣,还是同学靠谱!老狐狸真是太奸诈了。

顾问和陈一非都属于那种有“贼心”没“贼胆”的乖小孩,表面上没早恋过,心里不知道发了几次芽了。八卦么,最后都是要扒到自己身上的。顾问和陈一非不知怎么的,聊着聊着就变成了谁更受欢迎的battle。

顾问:“初中的时候,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儿坐我后边,趁我不注意偷偷亲了我脸呢。”

陈一非:“呵,人家就这么随口一亲,又没说喜欢你。我好歹还是收过情书的。”

顾问:“那亲我不就是喜欢我嘛,人家害羞没说。送情书的那个我知道,高二的时候对吧,学长,说是课间跑的时候对你一见钟情,人家送完情书不就没有然后了嘛,说不定抽中了大冒险呢。”

陈一非:“那我也收到了呀,初中的时候也有小男生说喜欢我的,还送我生日礼物。”

顾问:“我学驾照的时候,两个一起学的小师妹都很喜欢我的,还撩我。小路考的前一天晚上,一个小师妹还约我去看电影呢。我穿的破洞牛仔裤,她坐我旁边,还用手抠我裤子上的洞。”

陈一非:“哎唷,真是厉害死你了,看完电影怎么不睡一屋呢,反正成年了。当备胎还这么高兴,不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喜欢吧。”

顾问:“你这是赤裸裸的嫉妒。我大学还有一个同系的妹子追我呢,我没答应。追我的人还是很多哒!”

陈一非:“这就多啦,有几个是认真的呀,说得好像我没人追一样,我也很抢手的好不好。你去打听打听外校小辣椒是谁。”

顾问:“你这么受欢迎怎么还来相亲呢。我呢也不挑,凑合凑合,一句话,谈不谈吧。”

陈一非:“你还委屈上了,我这是勉为其难和你谈谈。”

顾问:“那行吧,那我们就算开始了啊。”

陈一非:“欲言又止.jpg”

睡前顾问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:陈老师,这周末要不要一起看电影?

陈一非一点儿都不期待地回道:好的。

别人家的恋爱都是不是甜味儿就是酸味儿的,陈一非的恋爱是辣椒味儿的,顾问在湖南熏陶了四年也毫不示弱,这恋爱谈得真得劲。


评论